simple connection

前天上班 來了位外國人 
找上值班說他想買present card!
乍聽之下 像要買禮卡或XMAS CARD 但一直雞同鴨講
坐在一旁的一個正妹工讀生 
大概是上次吃便當時聽到我跟Camille在講KTV訂位的事
所以就欽點我來為這位老兄解決難題

從客氣地問他 May I help you? 開始...
我問他想要什麼...他說要漢神公司的present card
(一聽之下 我只有兩個想法:不是店卡就是禮券了!!!) 
我問他:你是要寄給朋友嗎?
他說:不是,他是想要買一疊,然後讓朋友之後來消費!!!
我說:所以你要買的是之後可以拿來買東西的抵用券嗎?
他說:是的,就是先用現金買,之後可以用的。
我就指引他到卡友中心去買

值班人員和同事後來都跑來找我討論
其實 我一開始真的也不太清楚present card是什麼鬼
可能外國人用的禮券都像儲值卡一樣 是存在卡裡的吧?!
值班說一直以為他要買卡片 同事說怎麼我講英文這麼不害怕? 
遇到不懂就讓他解釋 一點都不用不好意思哩
很開心 當場就幫大家解決了問題
當然 也很開心 能夠即時且臨時得跟阿多仔溝通成功

另外 我朋友看到我對付奧客說:你的脾氣好好喔@@
這句話十足不適合我 但穿上服務生戲服我就是這樣
笑臉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耐心與誠意也都是良方
我願意花時間解釋那些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外星人
也願意笑笑地應付那些不講理的抱怨者
因為我是服務生 我想讓客人都開心^^

還有一則小插曲
每天下班 我都會搭上最末班的高鐵-鼓山渡輪小巴士
如果沒有我搭乘 這台一定是空去空回
每次一個人在車上 都覺得對不起司機 害他們不能偷溜
但不論如何 我總是會留下一句 謝謝你 辛苦了

前天平安夜 我還多說了一句 聖誕節快樂
希望在暖暖的冬季夜晚裡 
即使那麼晚還在開車 也可以感受到溫暖
如果沒有司機你 我就不用回宿舍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