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y Pausch教授:人生的最後一堂課

以下附上網址:
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08/02/21/248638.html
有演講的完整影片和有心人提供的中文翻譯字幕
長達1hr44mins的演講 除了可以讓人練練英語聽力
更是一個一點都不normal的勵志小品!!!
(我也要推薦給我mommy 她一定很愛看!!! i just know it!!! )

在還沒有仔細聽之前 先入為主的觀念:
既然是課堂作業 看來又是個讓人昏昏欲睡的無聊東西
但是 im sry! it's a terrible mistake!
好險我真的完整地看完!!!  最後也感動地流下幾滴眼淚
(很慶幸我長這麼大了XD 幾年前的我一定不會這樣感受)

有時 看到這麼受人敬重 這樣偉大的一個人
不禁會讓人感嘆 自己平常無所是是 又是多麼渺小?
但這次我看見 一個偉大的人 帶給大家多少影響的人
是在實現自己的夢想當中成就的!!!
也就是說 要成為一個受大家敬重的人
不一定要每天發一些佛心來著的宏願 
也不是總要把好人好事掛在嘴上 掩飾自己的私心
而是成就自己 完美別人!!!

雖然 我現在的夢想乍看之下很自私
不過就只是去法國而已 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在體驗的過程 或許也會有amazing的改變 (如果我用心XD)

我很喜歡裡面提到的一句話: 
你根本就不知道標準在哪裡 為什麼要去設限呢?
(其實 也讓我想起之前楊碩英老師上的課^^")
心理的預設框架 習慣的思考模式 讓人總有許多預期
有預期就有落差 往往事情的發生
都不會那麼剛好的符合你的imagination
這時人又會一直犯賤地問:不是應該怎樣怎樣blablabla...?

想到RANDY在藝術和資訊科技之間建造的橋梁
那我也想在世界各國的人們之間建造橋梁!!!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詳情待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