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

聽了AIESEC的說明會 讓我感覺有點像人力銀行 
裡面不乏知名企業的實習機會 時間十分彈性 自己跟廠商做配對
除了要繳交會員費和行政費用外 還要付類似仲介費的東西
然後你的CV就會被掛在網站上 期限是一年
她們說有放幾乎就有上 但老師說記得某年中山只有出去二位

讓我想到很多國外大學也有類似的機制 但不是透過組織運作的 
是學生交錢給學校 學校幫忙配對 (國外MBA多要求實習完才畢業!)

這期申請時間十分急迫 而我最近過忙 沒空準備它所需要的資料 
而且未來只會越來越忙 中間還卡交換學生 必須好好規劃 
所以我把這件事情順延到下學期再考慮囉

這場說明會 其實 跟我的預期有不小的落差
首先 台上孩子是大二學生 PRESENT得讓我覺得根本沒準備
一開始想炒熱氣氛 跟大家互動 過於不自然 害場面有些冷
然後 直到後半場我才開始聽到正題 
(事前就想說怎麼說明會需要搞到2小時的時間哩?)
最大的疑問就是 我對它們的VISION邏輯有點無法理解
為什麼提供這樣交換實習的計畫可以促進世界和平啊?
會發生戰爭並不是純粹的文化彼此不了解好嗎?
不知道是這位孩子舉錯了例子 還是logic真的這麼怪?

還有 既然是給台灣學生的說明會
請奧地利人講他在台灣實習的工作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他怎麼適應台灣職場的 對我們來說並不是真的實用
至少也該提提當初怎麼進行申請的動作和整個PROCESS吧?
所以 結束的時候 沒有很興奮的感覺!
但是 還是要給大二孩子的用心和勇氣 鼓勵鼓勵!
畢竟 現在很少人還有熱情做一些幫助大家的事情了
希望他們下次可以更好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