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神週年慶12/4-1/4

花錢的地方錢不好賺 這是我最近的體會
看到一堆想買的內衣 牛仔褲 羽絨衣 精品等
連爸媽也下密令說 喜歡的便宜很多就買吧
懂不懂女兒可是拼命想存錢的心理啊 
但 最後也都咬緊牙關隱忍下來了 
畢竟 錢現在花掉 去法國可就只能流口水了

為了多賺些外快 自己能夠多存點錢去法國
我在漢神週年慶工讀 坐在人擠人的櫃檯 幫人家換換點數
今天是上班的第三天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基本上 大多數的值班人員對我們都很不錯
連奧客的人數都很少 至少目前我沒有遇到真的很奧的
我上的是晚班 五點開始一直到打烊 常delay到十一點多
然後 好處是有附一頓晚餐便當喔 每天都不同口味
大概是正宗排骨飯 雨利 鐵路便當 ㄊㄞˋ師傅在輪
除了吃飯時間短得讓我覺得消化不良外 還挺好吃的 

那個環境是壓力很大的 我連續幾個晚上睡不著覺
因為排隊的人很多 大家都等著你幫他服務 
一個接一個 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 連喝水都不太有空
我都會撐到等喉嚨有點疼痛才去喝水 
畢竟客人排隊也很辛苦 捨不得休息 我真是個稱職的服務生
跟以前打工一樣 各式各樣的客人都有 很有趣
你們都知道 我的興趣就是觀察人 哈

最後來說說 台灣的M型社會有多嚴重
12/3 是漢神的VIP封館日 
資格是在漢神的年消費要達到五十萬 才有獲得邀請函進入的權利
那天動輒全是破萬的發票 當然 連單項破50-100萬的都不稀奇
隔天12/4週年慶正式開跑 完全不難發現 馬上 數字就差多了
據我的觀察 平均 最大金額單項約3000-5000元 
每筆只有100元的發票 更是數到數不完

雖然 很多人口口聲聲埋怨這個經濟寒冬
卻同時 很多人冒著非常冷的寒流在百貨公司裡大刷特刷
從來 我也都只是去兌換點數的人 
沒想過 會有這麼一天 我成了幫人兌換點數的人
等我進社會以後 我也要好好享受一番囉

Comments

Karl said…
錢真的難賺....
每次花錢的時候都會多思考一下
但是還是買下去了 orz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辛苦在賣花的伯伯
我都會有點不忍心的趕快走過
因為我不需要這個東西
但是又覺得他很辛苦
只好趕快閃過...
Charlotte CHEN said…
呵 想花的時候動力還是很充足XD
花錢速度總是比賺錢速度快 秒殺型!

不過
想不到你經過老伯伯心中竟然這麼鳩葛
如果我覺得我跟乞討的人有緣
我就會給說 (大部分不會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