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s of 2023 - 年度目標

請忘記現在是五月吧!Better Late Than Never 雖遲但到!自從覺得狀態好不容易回穩以後,快速地整理一下心情,不知道為什麼,竟然特別明確且乾脆地譜出了今年的年度目標。

2023年的slogan:Change & Be Changed 主動與被動的改變

一直以來活得很任性,除了自我的努力以及能力能夠handle以外,也謝謝身邊的人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與照顧。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因為懶惰、怕麻煩、逃避或拖延,總是忽略對許多感知的處理或反應。諸多前因後果與不良習慣的養成,濃縮成反射弧長這個狀態,像極了不接受不拒絕的綠茶婊。

有朋友說過,身為高敏感人群我難道活著不累嗎?我記得我的回覆是高敏感只代表輸入項很多、很容易接收到訊號,但不代表每一個訊號我都要讓他pass、要頂上去處理啊,能控制、能管理就不會累。

現在我才知道,我可能是另一種情況,叫做大部份我可能都自動屏蔽不處理(尷尬)。老實說我這個人蠻極端的,小時候一定是什麼都撲上去處理,然後青春期以後覺得累或是會受傷就反其道而行,安全、舒服自然也就不改了。

我,非常lucky,人生走到這裡,回頭看自己的改變,90%以上都是主動的選擇。主動的改變讓人充滿自信、動力,有著跪著都要爬完的骨氣。如今,面對被動的改變,那完全是另一種感受和人生的考題。我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在適應和琢磨這種情況,觀察、面對、並且找回我的主動權。

健康類 - 35%

  • 早睡早起,維持足夠的睡眠時長。- 70%
    我的睡眠品質很OK,也很少失眠,就是資深夜貓子PRO...

  • 重訓各項目提升到中級(lutieg.com),唯一目標還是挑戰引體向上1下。- 30%
    離開教練自己訓練後,一直比較注意安全,然後就懶了。其實動作模式穩定是可以適當push自己一下...

成長類 - 65%

  • 多分享,每月3篇輸出(主題形式不限) - 30%
    當記錄吧,希望回頭看還能想起一些小細節。且輸出需要內化地比較完整,與其控制輸入不如換個方向...

  • 繼續嘗試至少2件沒有做過的事(種類不限)- 10%
    今年好像已經在試kickboxing訓練營、斜槓有聲劇,感覺還能有1個quota...
  • 生涯發展,經濟回穩 - 30%
    在享樂主義的基礎上,往想要活成什麼樣子前進...

  • 試著適當處理及回應能被處理的感知 - 30%
    收拾與人互動的高冷,適度平衡的表達情感,讓能量自然地流動...

刻意把兩項最願意做的事情比重調低,逼自己去解決那些不那麼勤勞去做的事。最近這一年,感覺到自己的性格與看待生活的方式又有比較大的變化,外在因素與內在因素都有。就如開頭說的,我必須化被動為主動才有辦法控制局面,所以今年我決定恢復來寫一下年度目標了。

其實,我一直認為沒有非得做什麼事,這個想法是沒變的。而是如果這件事對你想成為的你有幫助,那就做!(然而我寫目標的時間是凌晨2-3點,哈哈哈哈,直接fai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MLYON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