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ACK! 寫作空窗期結束的murmur

回顧上次寫作大概是前年的生日了。剛好2022年沒有立flag,整個blog大空窗。

2022年

還記得,以前大家蠻喜歡看我極認真的目標檢討文的,可能認真生活總能給別人帶來一股生命力吧,所謂正能量的傳遞。2022年年初的時候,忽然想試試看給自己放個假,不要訂目標,就自然地依照自己的意念生活,所以決定不訂目標。誰能想到,這一年還真的失控,老天爺出其不意地給了我一計重擊,瞬間整個人的心境、性格都有一些變化。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好險我沒有訂目標,不然可能也沒辦法按計畫走了,說不出這是什麼雞生蛋、蛋生雞的循環。哪天我可能會分享這些事,現在先pass吧。

雖然沒有訂目標,這一年的時間裡,幾乎是依照2021年的方向繼續拓展延伸,維持著讓自己成長的習慣與不斷地瞭解並開發自己,主動或被動地經歷著新事物,面對自己有做的好與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也發現,就因為這年很特殊,生活中的事情很多且雜,有些事看似很普通、存在感很低,如果不好好記下來,似乎隨著時間往前走很快就被淹沒了。這也讓我從新思考,我是不是應該恢復寫作的習慣?

2023年

今年過去三分之一。

1-2月在台灣,3-4月在北京。1月在過年,2月在台灣流感,3月在北京水土不服、更新身體的病毒碼,幾乎一整個月都在仰臥起坐,跟隊友輪流醒醒倒倒、反反覆覆地交叉感染。4月正式進入春天以後,參與了朋友的一個斜槓項目,開始暖身、找回一點工作的節奏,再來就要入夏了。

今年應該會恢復立flag傳統,給自己一點積極的生活節奏吧。其實,心裡想做的事也不少,確實需要整體規劃一下,分配有限的腦袋與體力。更重要的是,利用現有的工具,能給自己的記憶力一點輔助,希望未來回頭看的時候,至少有地方可以撈撈回憶。

最後一個murmur的小結:放心吧,既然當初你沒有放棄我,我也不會放棄我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