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有感

雖然生日了 卻不想待在家
雖然月事來 感覺累回家就是狂睡
待在家壓力很大 有事不能反應 只能自己忍著
我真的越來越同意 如果要生小孩希望是兄妹
當老姊 真的很辛苦

下半年 會花家裡很多錢
不習慣向家人尋求協助的我 一直很介意
媽咪安慰我不要太擔心 我才能在晚上正常睡著
但有人一直以為我只是想要去法國玩
一直以為我恣意妄為 偏要選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出國
然後自己在那邊偷偷省錢 自以為可以幫上大忙
殊不知這樣只是讓我痛苦 實質上也沒什麼幫助

我不會為了向你證明什麼 改變什麼
也沒有義務讓你知道 因為現在的你不會懂
我會放在心裡 有些話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我了解一個人考研究所的壓力和苦悶 
也了解自己年紀終究比較大 凡事要多為你想想
很多時候 都要努力度過情緒與現實的考驗

我覺得我很幸運 在求學路上很少遇到極大的壓力
回想起來都是忙碌 卻不至於用難關來形容
或許是我太不了解你的立場 也不了解你的想法
想想 我還是很感謝你默默地努力
但你知不知道 你只要朝你的方向努力 
那才是家人們最想要看到的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而不是在那邊省幾個小錢 或是該花的不去花
你真以為你省了多少? 你真以為你現在省來得及?

回顧自己過去一年是怎麼過的
週末一個人在宿舍就不吃飯 
可以連續吃一樣的三十元便當過好幾天
為了省回台北的錢 寧可兩個月不回家
為了找一些外快 好去漢神打工 在冬天累到過敏
為了不花錢 沒有參加畢旅 拒絕同學的邀約和飯局
很辛苦卻也沒有抱怨 因為早就看到室友波波出國前的努力
跟她比起來 我覺得我也沒有盡到全力去掙錢
要是全部都花自己的錢 或許就沒以這麼多的問題了

但是早知道是沒有用的 如今剩一個月就要飛了
在外地要更學會照顧自己 去發現更多自己想要發現的事物

Comments

PollyTsao said…
加油!
相信你會成長許多!
Charlotte CHEN said…
你講話怎麼有一股滄桑感~~XDD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