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of Shadows - Kevin Guilfoile

複製邪惡 作者:凱文.吉佛伊 (圖片:博客來書籍館)

一部結合了文學驚悚和科學探討的有趣作品……整體風格上既理性卻又吸引人,這部小說針對善與惡、逝去的生命和科學複製這些主題,編織了一個複雜的故事。── Library Journal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特別喜歡這則書評,深得我心。老實說,開始是被小男孩的封面吸引,對於小男孩能夠與邪惡畫上什麼等號,我只想到破壞狂,但翻到書背,看了看大意之後,我的好奇心便不僅於此。

故事主軸描寫一個父親痛失愛女卻一直沒有抓到兇嫌,決定利用遺留下來的DNA複製一個一模一樣的男孩,只為了看到兇手的面貌。這個複製版的小男孩可以山寨版手機強大許多,他天資聰慧且思想早熟,在偶然的巧合下,藉由胎記的位置找到了DNA的主人,接著透過知名的網路遊戲-影子世界-一步步跟蹤兇手的足跡。最後,兇手被抓的同時,小男孩的行為卻也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乖異,後果也令人難過。

這時候,你一定以為沒什麼特殊的,有什麼好看?對!要是這樣,我也覺得很老梗!看到最後的最後才知道,原來DNA的主人根本不是兇手!所以,真正的兇嫌還逍遙度日地到神父那懺悔,而一個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小男孩的生命,卻因為一個誤解走向偏離的道路,到底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又怎麼結束了這段生命旅程,這一生令人看完不勝唏噓!

我推薦這本書,不是因為我生性喜歡看變態心理書籍,我喜歡作者對人物的刻畫與劇情的鋪陳,從一個角色的想法與行為,一直到整個故事的脈絡和環節,深淺恰到好處,當中又多多少少參雜混入一些心理學層面。另外,作者的手法簡潔有力和故事的原創性大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看起來蠻大一本,劇情張力也頗豐厚,事實上,總頁數還不到五百頁。故事的題材也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這大概是我繼Dan Brown系列之後所看到最值得推薦的小說故事了!如果有興趣,不妨到書局翻翻囉!

Comments

Unknown said…
記下來了!
有時間來去誠品讀讀
Charlotte CHEN said…
很不錯喔! 可以看看! 是本蠻新鮮的小說!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