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駕照&TGV線上訂票

*國際駕照
大老遠跑到八德路尾端的監理處 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
結果辦不到五分鐘就好了 十分容易

首先必須準備以下證件:
1.身分證
2.駕照正本
3.兩張兩吋大頭照
4.新台幣250元整

到了先抽號碼牌 接著就邊閒聊要去哪 
電腦key一下 就拿到一本!
最後好好先生還拿了一個笑臉貼紙給我 
原來是在選優良工作人員吧?請我投他一票^^"
他說 去美國會檢查台灣駕照正本
但歐洲的話 彼此禮尚往來 沒這麼嚴 哈XDD

*TGV線上訂票
對於立即扣款&網頁當掉 每次交易都令我緊張兮兮
不過 第一次的TGV網路訂票出奇地順利
也許我已使用這頁面查詢火車時刻票價很多次了
加上可愛的Li在線上另一端加持 簡直是即時QA員 幸福^^

步驟如下:
1.使用homepage中間的查詢來搜尋班次 (輸入站名 日期 車等&所在國)
接著請按左邊的more criterion (請不要直接點選search)
2.接著轉到的頁面左邊有更多選項 請勾選適當年齡層
右兩欄是一些聯名卡的里程數系統 我們外地人可以不用理會
3.當日的所有班次會利用不同顏色標示價位高低
第一頁沒有鐘意的就按右方的following trains
如果想要回到前一頁的車次 直接使用ie的上一頁即可^^
都選完以後 會跳出整理清單與總金額 確定就按confirm
(不用擔心 接下來還有步驟 隨時可以急停)
4.填入基本資料
先生小姐/surname(姓)/first name(名)/email
5.選擇你所要領取車票的型式
自行列印/到車站的自動販賣機用信用卡領取/免費郵寄
(我選擇的是自己列印 Li說不用擔心 不會有問題)
6.輸入信用卡資料
信用卡類型/卡號/到期日/安全碼 (跟一般線上刷卡一樣)
完成後 大約20~30秒的時間傳輸 馬上頁面就會顯示收據
我的信箱裡也同時收到一樣的頁面 隨即可以印出e-ticket
整個過程十分簡單 就跟台灣的鐵路訂票沒什麼不同

小撇歩:
TGV的票價就像股市一樣 查詢越熱門的班次票價就會漲
週末和上下班時間的車票也是貴蠻多的
漲跌大約是以一個禮拜為單位 如果決定好最好趕快買好
至於一些卡片的折扣 建議常搭的人可購買12-25card
12-25card可以用比PERM'S多3EUROS的價格買到可退改的票
一般早買的票稱為PERM'S 有類似early bird方案的意味
但是缺點就是行程要固定 因為它不能退也不能改喔 當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