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m'incris le Delf A2

今天報名了DELF 最終我還是選了A2

我報名時助理在接電話 
一個很氣質的女法國老師來幫我處理(我認為她是協會會長)
她看到我報A2 就開始說法文 tres bien...BLABLABLA...
我都以簡單單句回應 後來還是斗膽得問她你會中文嗎?= =
(目前我還是做不到大辣辣得說法文 好久沒說了!>~<)
好險我還聽得懂她說什麼 嘻嘻

後來一直強調不能退費(想必之前可能很多人問過吧?)
而且妙得是 我現在得空出五天  因為考試日期要拿到准考證才確定@@
你說法國人是不是頗詭異?XD 而准考證是要在考試前一個禮拜才會收到喔!
關於成績的部分 她說大概考完兩三個禮拜會出來
但考過的話 法國國家頒發的彩色文憑要從巴黎寄來 要兩個月後!
我問她能不能請他們幫忙代寄回台北 他們說non 怕寄掉@@
(七月的時候我人一定不在高雄啦!到時候可能要拜託人了>"<)

我認為DELF之於法文 就如同TOEFL之於英文一樣(都考聽說讀寫)
但是 美國人和法國人在辦事方式和習慣上面就差很多
美國人是包括補習班都可以辦TOEFL考試 
但報名要上網 繳費要刷卡 還要付美元 然後時間通通開出來讓你選
考試沒有分級數 只有高分低分 長達4hr~5hr
法國人是一定要法國文化協會才可以辦DELF考試(台灣只有兩處)
但是報名和繳費都是直接用台幣付給文化協會就可以了 然後時間他定
考試有分級數(A1.A2.B1.B2.C1.C2...)個人自行評估程度報考 
時間因級數不同 程度越難 考試時間就越長(我報的級數也只要1hr50)

哈哈 大概是受到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影響吧:P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