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經之路

唉唷威呀!文法真的是很難搞耶!
終於把第一集課本給上完,但文法們搞得我暈頭轉向,
法文的動詞很奇怪,用什麼時態並沒有規則可遵循,
雖然,硬是要分還是可以有一些簡單規則,
但隨著情境和描述的改變,也有可能造成時態的變化!

自從將FACEBOOK的暱稱改成我要加強法文之後,
法國朋友和會說法文的人,就開始訓練我了!
接著就出現全法文的口語信件或留言..lol
雖然很努力,每天當做念法文一樣地一一回覆,
手邊拿著的是紙本的法漢字典還有基礎課本,
(畢竟大部分的網路翻譯軟體翻出來的句子都可以去吃屎了)
卻還是要耗費我很大的心力!
更糟糕的是,朋也們還要忍受我的文法錯誤,一一修正,
都快要可以挖地洞鑽進去躲起來了!

即使是能讓自己廢寢忘食的興趣,有時也會感到沮喪,
但是要告訴自己,學語言這是必經的過程,
只有剛接觸的娃兒才會覺得學語言好玩!困難的都還沒遇到。
初學者難道要假裝專家嗎?(我看是要裝也裝不成吧= =)
也感謝這些好朋友,不厭其煩,甚至包容我的用法不當與失禮。
我要繼續努力,希望未來我的法文程度可以跟我的英文一樣,
至少,可以順利地與人溝通!^^

ne quitte pa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