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

最近常有想幫助人的衝動
平常總是想著怎麼充實自己 怎麼找到好的工作發揮所長
企管商院學的是幫公司賺大錢 或是自己創業賺大錢
感覺對自己是有很大的貢獻 那麼 對社會呢

說到旅遊 都會想到歐美 一些先進又發達的地方
如果選擇參加國際實習或是出國打工 也不例外
但是 對於這些開發中或較落後的國家 
我們對他們是一無所知 這也引發了我另一個想法
我想知道 世界上生活水準比台灣惡劣的國度 大家是怎麼度過
是如何以他們的方式 征服環境 我們又能夠做些什麼
與其幫助自己的履歷表更風光 與其讓大公司更賺錢
我覺得 或許這些來得更有意義 更有滿足感
我也想對這個大千世界有所貢獻 不只是對自己負責而已

國際志工和海外實習不同的地方在於:
海外實習是給PAY的 而志工是不給PAY的
由於這樣的根本性質 組織類型也大不相同
海外實習就真的像是去上班 做一些上班族做的事情
國際志工則多半是到較落後的國家的非營利組織(政府或學校)
對方雇主提供你生活最基本且重要的免費食宿與交通費 
然後你接專案協助語言或資訊上的教學 
其中 可能包括台灣文化和一些國際觀或時間管理的概念
最占花費比例的部分就是機票和簽證了

踏進職場以後 要在有時間出來 可不容易
雖然 我覺得 我都已經碩二了 才有這樣的規劃有點遲
但是 何嘗不把握機會呢 讓自己的生活不要烏煙瘴氣
改變自己的命運與未來 都掌握在自己手裡和那決策的一瞬間
雖然媽咪想要我找實習的工作 不過國際志工讓我很有興趣
我在做服務業的時候 就覺得很開心了
原來 說不定我內心裡一直有幫助別人的願望
 
我以後...應該不會忽然選擇出家或是做社工去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