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看2008 向前踏踏2009

大學時代,每學期結尾都會來篇檢討文。其實,也不能真的很肯定說自
己比以前忙,但很久沒這樣做。今天被媽咪潑冷水說這樣的作息沒競爭
力,老巴著未來不放,該來的就會來,無謂地執著是沒用的...。對呀!
我自言自語地醒過來...。

或許是大學四年太長,讓研究所生涯變得何其短暫。過去一年半的研究
生兼1/2高雄人,望著剩下的五個月,希望自己可以管理好自己的嘴巴,
杜絕髒話和八卦,適時地表達自己的感謝和情緒。(這方面近來似乎退步
不少)不要讓老師又叮嚀我:你再給我口出穢言給我試試看。過去一些誤
會造成的遺憾都隨它去吧!(看了"惡爸臨門"告訴我們接受過去)

從以前到現在,我算是個消息靈通的人。有些人稱這個叫作"八卦中心",
但我可以說那是一體的兩面。國中同學&高中同學&比較熟的大學同學,
想要聚會或是打聽別人的下落時,總不會忘記我,因為我時常跟老朋友保
持聯繫,大家也總會跟我聊事情。心情好,會找我宣布大事;心情不好,
會跟我念個半天,我也很樂於聽見有趣的故事,所以並不排斥花時間在這
上面。到了研究所,或許是大家的消息流通更快速了,所以,知道的消息
都不是一手,而是經過很多手。雖然漸漸地也慢慢領會要如何更謹慎的過
濾,"謠言止於智者"這句話也時常出現在自己的腦海裡,卻還是有時疏忽
而遺漏了蛛絲馬跡。雖不至天下大亂,但也夠雞飛狗跳了。(希望再也不
要發生) 三思而後行,遠離麻煩。(不關自己的事真讓人哭笑不得)

另外,也希望自己可以不要逃避麻煩。不要老是不接手機,不要想投機卻
說是有效率,不要為了不想面對面解決而選擇用電子產品。(誤傳的淵藪)
有些事本來就是繁雜的,又不是作業員,請好好溝通,有時候與其一個人
想破頭,還不如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自己認為是難題,常因為自己是當
事人,換個角度就海闊天空了。

每天接觸到不景氣的新聞,還有許多念企管或留學好不好的評論,有時候
會覺得很迷惘,未來到底該何去何從呢?自己的競爭力又在哪裡?過去自
己所堅信的理念到底是不是自己一頭熱或太自以為了呢?以前在來回學校
的路程中,總有很多和爸媽討教的時間,自從到了高雄以後,講電話沒有
真實感,似乎這樣的交流真的比較少了些。或許,過些時候又應該要回廠
維修了吧?

總之,對於僅剩下的最後一學期,對自己的期許與鼓勵是:
一是注意自己的言行,適時地表達,管好自己就是了。
二是不要嫌麻煩,也不要都想自己來,用適當的方法處理事情。
三是管好自己的腦袋瓜子,專注於眼前,把握當下。

唯一不變的是:
我還是我,還是女王,要我變成小綿羊太做作!還有,我這個人直性子,
自己做了什麼自己承擔後果,需要圓謊的話你請自便,我不喜歡假惺惺。
i dont give it a shit!!! (sorry!今天學到的台詞要來練一下)

Welcome to new Ox Year, Charlott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想做的事有靈感了

EMLYON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Interview @Amazon BJ office 北京亞馬遜產品營銷經理面試經驗分享